【星十】机芯旅人(又名:机械心脏的故事)

我还是不要说我最开始想要尝试童话风了_(:з」∠)_

总之是星十。有没有暗表就见仁见智咯/

文风各种渣人物各种把不准根本没有中心还有5DS原作的背景快要忘完了所以有bug就还是请_(:з」∠)_


BGM:Sound Horizon-死せる者達の物語

要是文中有什么地方感觉不对或者跑偏了就请尽情怪罪BGM




【机芯旅人(又名:机械心脏的故事)】



在时空的裂缝中曾经有一名邪恶的龙骑士,他的头发张扬得像巨大的鱿鱼,而只要他一做鬼脸,就会有孩童被他吃掉。人们对这个龙骑士一无所知,直到他有一天厌烦了,想要毁灭世界的起源所在的世界。


此时,传说的勇者出现了。从更为宏大的时空之间聚集的四名勇者,合力击败了邪恶的龙骑士。来自过去的勇者指明归路,来自现在的勇者静静注视,朝向世界的勇者和朝向未来的勇者,则是头一次尝到了恋爱那如同时空交错一般的奇妙酸甜。随后,勇者们向着自己所应在的悠久的过去和永恒的现在和广阔的世界和无限的未来,依依不舍地和彼此分别了。


朝向未来的勇者游星,在回到自己的未来以后依旧追逐着自己开创未来的使命;而朝向世界的勇者十代,在回到自己的世界以后也快乐地踏上了探索世界的新旅途。他们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又快乐,只是在见不到对方的日子里,二人心中奇妙的火焰都在越烧越旺。即使是受着不同的神灵保佑着,勇者们依旧无法再次穿越时空与彼此相见,但是他们依旧抱着希望,因为一旦没有了希望,神灵就不会再眷顾他们。


终于他们的思念感动了神灵,燃烧着的红色神灵为游星造出了仅有三日的门。游星花了两日,用贯穿过去和未来的永动机,制造出了一颗闪闪发光的机械心脏。扑通扑通,咔嚓咔嚓,机械的心脏在宝石容器里永不停歇地跳动着。容器的内部交缠着线路,就好像黑色的蔷薇藤蔓延着在城堡墙上画出画来。游星很满意他的作品,便带着机械心脏在最后一日穿过了门,来到了十代那时所在的城市。


那座城的河网比玻璃容器中的线路还复杂许多,阳光的照射下美得像一块绣了精致花纹的蓝色天鹅绒。那座城里人人都要戴上漂亮的面具,伴着潺潺的水流终日舞蹈而不知疲倦。游星在广场的大钟下找到了十代,却先把机械心脏藏在了衣服里。


“游星!”十代很高兴地立刻摘下了面具。他们拥抱,接吻,沉醉在再会的喜悦中。机械的心脏在游星胸口的衣袋里跳动,他们真正的心脏也在扑通扑通地跳,和机械的声音混在一起。


“游星?那是什么声音?”十代问。


“那个,是我的心脏为十代先生跳动的声音,和十代先生的心脏为我跳动的声音。我并没有想到能有再见的机会,想必十代先生也是一样。”


“啊——游星好狡猾,根本没法说不呀,还有只有你到这边来也是,我什么时候能到未来去呢?未来一定很有趣!”


“我们的技术短时间内还做不到,借助精灵的力量恐怕也不能使你长生不老呢。我能到十代先生的世界来也是因为时空的暂时错乱,明天我就要回去了。”游星冷静地说,“但是我想见你。”


十代忽然脸红了,他大笑着拉起游星的手开始奔跑。他们跑啊,跑啊,从白昼跑到黑夜,跑过这座城的每一座桥和每一条街道,游星觉得很高兴,因为他明白十代也很高兴。十代说自律如游星,也总该有一些放纵的时间,否则会变成像学校的教头那样的老头子的。况且他们已经完成了大部分勇者的使命,他们击败了邪恶的精灵和邪恶的龙骑士,若是有相见的机会,他们就都不该错过。


大钟已经敲过了十一点半,再过不久,游星就要回到未来去了。


扑通扑通。十代的心跳从他们牵着的手传过来,通过脉搏传进游星的血液,再传到他的心脏里,他胸口机械的心脏又合着真正的心跳动,那是他开始懂得快乐的证明。忽然,十代回头大声说:“我的心跳得这么快,胸口好疼啊。游星你也是这样吗!”


“我也是。”


“啊可恶,一定是你一天都在后面拉着我的关系!”十代笑着抱怨道,“干脆我把整颗心都给游星好了,本来现在也没差多少嘛!”


游星一听有些惊讶,没想到十代居然和他在想着一样的事情。他从衣服口袋里拿出那件宝石容器,递给十代:“十代先生是这么想的吗?我在来之前,也是一边想着十代先生一边做了这颗不会停跳的心脏。这是我的心脏。即使我回到了未来无法再见,你看着它的时候,也会觉得我就在你身边。”


“谢谢!不过不要这么早就下定论呀,说不定我会带着它来找你呢。想想就超——有趣的!”


游星从十代的口袋里掏出那张红色的面具,扣在十代脸上。虽然十代不戴面具更好看,但是时间一过,神明的庇佑就会消失。


“我会期待着那样的未来的。”游星说。


他们隔着面具亲吻作为道别,然后游星就穿过广场上的门,回去了未来。十代看了那颗心一阵,就也把它放在胸前的口袋里,让它和自己的心脏一起跳动着,继续自己在这座城的旅程了。


于是十代走啊,走啊。他是如此的热爱旅行,而他的使命也是旅行。他从这个世界最冷的地方走到最热的地方,翻过高山,淌过河流,穿过森林和沙漠,他去遗迹寻找过去的勇者留下的传说,也偶尔会回到那座水做的城市看看。他结识了各种各样的人,可是他们都说人无法去到未来。他将人的世界探索完了,就去精灵的世界继续探索,等他回到人类世界,就又是另一番光景了。


那颗机械心一直在他的上衣口袋里,和他的心脏以同样的步调跳动,那些线路也一天一天变得更像他身体里的血管。有时候他会好奇,如果在他胸中的是那颗闪着光的金属心会如何,他会和游星的心一起长生不老吗?如果真能长生不老,他不就能真的带着这颗心去见游星了吗?他只是想了想,就接着去旅行了,毕竟他觉得世界也还很大。


他再一次从精灵世界回到那座水城,见到了戴着漆黑的面具的人正想打晕这座城里最富有的商人家的小女儿带走。他想都不想就上前去,就像当初打败龙骑士的时候一样打败了坏人。小女孩想要道谢,却看见强盗爬了起来,一刀捅进了十代的左胸,而那天那颗机械心脏,刚好被装在了右胸的口袋里。


小女孩的父亲赶来了,见到十代以后找来了医生。医生在已经昏过去的十代的胸口按了按,就对小女孩说:“很抱歉,这位先生的心脏被刺穿了,除非现在能够立刻为他换上新的……”


“会有办法吧?”小女孩问。


“他口袋里有东西在跳。”富商说着从十代的衣服里拿出那颗心脏,“哼,未来的技术吗……换这颗心给他,医生。”


医生从未见过这样精密的机械,机械的心脏就像是真正的心一样,不停地搏动着。他还想研究,但是救人更要紧,于是很快地,他就将十代的心脏取了出来,将机械心接了进去。机械心脏没有任何排斥的反应,就连跳动的速度都和十代原来的心脏一模一样,这样在十代的胸中跳动着的,就真的是游星的心脏了。


十代醒来以后更高兴了。


扑通扑通,机械的心脏在他的胸口跳动着,机械的心脏在他的胸中跳动着。游星的心脏在他的胸中跳动着。这样就可以一直旅行了吧?真是有趣!十代想。这样就可以去看看未来究竟是什么样子了。


那颗心脏是用代表永恒的瞬间的永动机制成的,所以换上它以后,十代再也没有长大。他的皮肤还是和十八岁的时候一样的光滑,身高没有再增长,嗓音也再也没有变化,那颗永不停跳的心脏,将他的年龄定在了换心的瞬间。


之后的故事呢?之后的故事呢?之后的故事就是十代依旧履行着自己身为代表世界的勇者的使命探索着世界。他渡过每一片大洋听海浪的声音,到山中的小木屋边和猎人一起砍柴,在大城市里寻找最美味的白龙面包。他有床就会睡在床上,没有床就会挂起吊床睡在吊床上;他有炸虾就会吃炸虾,没有炸虾就会什么都吃。


曾经有一只肥猫和他一起旅行,但后来,大概是十年以后,肥猫老得走不动了,十代就把猫装在包里继续旅行。后来那只猫老死了,十代就将它埋葬在了一个炸虾做得很好的老婆婆的花园里。后来老婆婆也死了,十代也把她埋葬在她的花园里。


后来世界大战爆发了。十代看着枪炮的火光昼来夜往,厉害的男人和女人上了战场,把孩子和老人运到安全的地方。他小心地避开前线挣扎着活下去,他看着被人称作科技的东西不停地进步,然后他看见了第一台永动机。它叫moment,意为瞬间的永恒。


后来瞬间崩坏了。永动机的所在本身就是故事的开始,永动机的崩坏也是出于人类妄想与神明比肩。十代不太能理解零点反转是什么东西,但他知道,他在那个一切都开始崩坏的时刻看到了游星的眼睛,即使那时游星只是个婴儿,他也绝对不会认错。


后来十代继续旅行,二十一年以后他回到了当年与龙骑士战斗的战场。他听说这时的游星已经完成了他的大部分使命,变成了不动博士,正在致力于修补已数次破灭的未来。此时的游星距离第二次见面才刚刚过去一年,他才不会认不出我呢。十代这么想着,就来到了游星的车库门口,敲响了木门。他有些奇怪,明明已经是倍受尊敬的不动博士了,明明住宅技术已经如此发达了,为什么游星还坚持住在如此简朴的地方。


木门吱呀吱呀地响了,就像很久以前的童话里说的女巫小屋一般。


“哟,游星!轮到我来找你了!”他笑着对门后的人说,“好久不见,有想我吗!”


“我一直都在想着十代先生。”博士推了推眼镜,也笑了,“看来你真的是带着它来找我了。”


游星能听出十代胸口的鸣动,和自己的心跳声有微妙的不同,但那确实是自己的心脏。游星很满意自己的作品,那心脏的线路和管道现在一定是在十代的胸中了,它们和他的血管一起盘错着,就仿佛蔓延着在墙上的黑色荆棘开出了美丽的蔷薇花。


十代说他累了,于是游星让他在自己的房子住了下来。第一天,十代睡了一整天,第二天,十代还是睡了一整天,第三天,游星做了炸虾,十代就醒了。他这两天里梦到了许多东西,然后才认识到了自己并不会变老,也就是说,游星老去的时候,自己会依旧年轻,而游星去世以后,自己也会一直活着。他不高兴了。


游星对他说:“十代先生有属于自己的未来,没有必要因为我而止步不前。”


“但是我这样的未来是游星给我的呀。而且我的心在你这里嘛,你要是死掉的话,我就没有心了,看什么都不会有趣了,又怎么去看我的未来呢?”十代反问道。


后来他们都没有再提起这些了,后来他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在这一个世界。时光就像之前的几百年那样,对于穿越了时空的二人都快得如同纺纱机上的白色丝线。十代的机械心脏在胸中尽职地跳动,每日每夜地,都和游星的心跳声呼应着。后来游星的心跳声随着年月渐渐慢了下来,十代也越发明白总有一天,那颗心脏会停止跳动,不过他不知道到了那时自己是不是该踏上新的旅程。


要是游星的那颗心能和自己的心一起停下就好了,十代想。他胸口忽然有些疼。扑通扑通,扑通扑通,咔嚓咔嚓,那是那颗心脏的声音,那颗心脏仿佛也跳得慢了些。十代笑了,然后心脏又恢复了原来的速度。


十代曾经最崇拜那位代表现在的勇者,那位勇者曾经静静注视一切。那位勇者告诉十代说,故事都会终结,因为故事终结之后才会开启下一个故事。


又过了几十年的后来,游星已经开创了属于他和人类的未来。而游星自己的故事,或者说他们的故事,也将和那只有三日的时空错乱一样地,迎来尾声。十代坐在游星的病床边,游星的头发早已白了,脸上满是皱纹,只有那双眼睛依旧美得夺目,像一对蓝宝石,又像是那座水城的水面。而十代的声音还是和两百年前同样的清脆,嘴唇也一样的鲜艳柔软。


“虽然没跟你一起变老挺可惜啦,我还想看看老了是什么样呢。”十代将头伏在床边,听着游星缓慢的心跳声。他知道那颗心正在为自己而跳,而自己胸中的机械心脏的跳动,也在越来越缓慢。


游星艰难地挪动了手,移到自己的胸口,又指了指十代。十代抓过一个炸虾吃了下去:“我明白啦,游星。它们都好好的到最后啦,真是一场有意思的旅行!”


然后游星笑着闭上了眼睛。十代取下游星的氧气面罩,吻了他最后一下,然后他听到胸中咔嚓一声,那是机械心脏的声音,如同十二点敲响的钟声。


后来,他们便和代表过去的勇者和代表现在的勇者一起,永远幸福快乐地生活在那一个世界。


评论
热度 ( 40 )

© 月桂献给光明的女战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