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表】Reincarnation.R(死亡游行paro)

嗯。复健。连自己都看不懂【你

文末有解说。虽然CP向不明显天知道这里灵魂吸引都不明显了但请相信这确实是暗表。


【Reincarnation.R】

【死亡游行paro注意】


暗无聊地戳着吧台上的黄金天平,天平的一边放着一支羽毛,另一边放着一颗剔透的玻璃心脏。那装饰嘎吱嘎吱地响,一会心脏压过羽毛,下一秒羽毛又沉下去。天平在他来特里阿米里亚的时候就开始上下晃动,一刻不停,但它这一刻忽然卡住了,两端持平,暗一惊。脑中有个辨认不出的声音对他说客人马上要到了,现在会将他们的记忆传送过来。

三色发的裁定者这才反应过来一件事情:他没有自己的记忆。没有记忆对于普通的裁定者而言并没有什么,毕竟裁定者都是从虚无里捞上来,被清除了记忆的灵魂,他们只用审判来的客人,并且决定他们是应该去转生还是被打入虚无就好了。但每次想到这一点,他都如坐针毡,仿佛他的虚无空白后面隐藏了什么惊天的秘密。他需要记忆,他总是需要记忆的,不管是他的还是这位客人的。但是鉴于他并没有进行过审判,所以他连客人的记忆都没有。他闭上眼睛,两名客人的生平涌进他的脑海。这是他第一次接触人类的记忆,思维的宝石鲜活地唱着歌,在他脑中幻化出姹紫嫣红,暂时盖住了空虚可怖的灰白。

电梯响了一声。

“哟,来了吗。”裁定者强作镇定地说。

来的是两名少年,暗眯起眼睛打量他们。其中一名笑得特别无害,像个兔子,银白的长发软绵绵地披在肩上。裁定者第一眼看到这少年,便觉得这张脸上应该是更疯狂更扭曲的表情,而少年的眼角应该有一条伤疤,可是他没有。另一位客人的身材十分娇小,而他的发型和暗本人的特征性的三色海星发型相似得诡异了,除去客人的灿金刘海垂在脸边,而暗的像闪电一般高高翘起以外。那位客人给他看着另一个自己一般的既视感,仿佛只要看着他那些空虚就会蛰伏下去,看着他就知道自己其实活着。

或许是因为第一次审判难度会低一些,暗从二人的记忆中都觉不出一丝黑暗,而随着记忆一起传过来的,则是上面已经确定了他们都要转生的命令。这是两个一尘不染的光之灵魂。

不过说到底既然都已经要转生了为什么还会把他们送过来?上面又是什么?从来没有塔的管理者来看过他,那个声音也不知道是谁的。那种神秘的驱使着他的力量又是什么?

“你好……请问这里是哪里?我和ba&#nusif君是打算出门吃饭的呢,这是你选的地方吗?”那名和酒保宛若双生的少年说着转头看向了同伴,“感觉像是忘掉了你向我推荐过这里一样呢,嘿嘿。”

“我也不知道呢,yuD&*@君。你知道我很少吃阿拉伯菜的啊,等等,该不会是,我又迷路了……?”白发少年见到酒保锐利的眼神,稍微缩了缩。

“这里是特里阿米利亚,一个普通的酒吧而已。我是酒保特里阿姆,但是我更喜欢你们叫我暗。想喝什么吗。”酒保扯出一个稍稍高傲的笑,顺手又戳了戳那副天平,天平却纹丝不动。

“比起喝什么,我更想知道为什么我们会在这里。我就记得肚子饿了要去吃饭……”

“我也是呢。ba^*W(君甚至都没有说我们要去哪里,至少我不记得之后的事情了。”

暗依旧不知道客人的名字,他们的对话中互相的称呼都被抹去了,就像将他的名字从石板上刮去一样。但是那不是什么大问题。他拿出一副纸牌,不自觉地笑了起来:“知道了那又怎么样呢,我可是不会告诉你们的。但要是你们愿意玩一个游戏,你们就会知道你们为什么在这里了。来,快从我手上的牌里抽一张,决定游戏的内容吧。”

那名有着紫色双眼的少年刚刚要说话,他的同伴就抢了先,怀疑的神色一瞬间就不见了,暗一下拿不准他是真的太过天然还是在演戏:“诶——你们这里还有桌游吗!好啊好啊!yu@#N(君,能拜托你抽牌吗,我总是会抽到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呢。”

紫瞳少年无奈地笑笑,顺手抽了暗手中最上面一张。他这才仔细观察起那副牌,牌的背面是褐色的,画成了漩涡的图形,漩涡的中心静静卧着金色的乌伽眼。牌的正面画着一座立体的迷宫,昏黄的迷宫失去了重力和方向,阶梯和门通向四面八方却又碎成了小块,就像把一块积木拆掉了一般,七零八落却又能看出各部分相互吻合,门后和迷宫的碎片之间则是未知的虚无的撕扯灵魂的黑暗。

“哦……迷宫啊,”暗看着客人抽到的牌,深吸一口气闭上眼,额上便现出了和牌背上如出一辙的金色眼睛,随后是一声巨响,烟尘散去,酒吧那头出现了一座支离破碎的巨型迷宫,他转向一脸惊讶的白发少年和依旧淡淡笑着的紫瞳少年,“在这些门里面,有两扇门后面分别有你们各自来到这里的目的,先找到自己的目的便胜出。当有人胜出,你们就会自动回这里来,所以不用担心走不出来。还有一点,这里的重力没有规则,所以踏在脚朝天的楼梯上也不会掉下来。自己选入口吧。”

“总有种……会找到什么其他东西的感觉呢,ba)*@&君?虽然一下子被扔到这种情况来肯定也会害怕吧,但是我就是知道暗没有恶意,他不会害我们的。你擅长迷宫吗,我倒是有些苦手呢……”紫瞳少年温柔地笑了笑,有些困惑却意味深长地看了暗一眼,就转身走向了迷宫,融进了第一片黑暗中。白发少年低下头头思索了下(暗看不清他的表情,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就也踏上了另一条楼梯,消失在了门后。

上面好像没有说裁定者不能参与游戏,暗忽然想到。迷宫的碎片吸引着他,仿佛应该进入迷宫,应该被裁定的是他,而不是来的两名客人。离他最近的一扇门上有一枚金色的荷鲁斯之眼,眼睛的四周血管状的凸起盘根错节地交缠着。门后是那两名光之灵魂的记忆,他们将进入一扇一扇的门收集碎片,直到最后得到真相,去转生,连奥西里斯神都不用见……

他又戳了戳吧台上的天平,卡住的地方再次顺畅转动了起来,羽毛和心脏一上一下摇摆着。

呵。暗随手解开了酒保的黑色马甲,那件衣服忽地在他身后飘起。然后他上前一步拉开了那扇呼唤着他的门。

迷宫,迷宫,迷宫,金色的门之后依旧是望不到尽头的迷宫,他看不见酒吧里的摆设,看不见吧台上的天平,这一段迷宫却是这门后的新的东西。他想他应该还在这扇门之后的房间内,这里的门也好阶梯也好都不像门外的碎块一样,这里是连通着的。他不知道这种随机(虽然并不是随机,但是对于被抹除了记忆的玩家而言和随机没有区别)的迷宫最后会导向什么地方,迷宫的远处是无限延伸的阶梯和无限延伸的砖墙和无限延伸的黑暗。忽地他听到左上方有人的脚步声,抬头一看是那名白发少年,他从上面一扇门进来,随后直接从隔壁拐出去了,根本没有注意到这里还有其他人。

【……我想要,朋友……】

暗一愣。那是那名紫瞳少年的声音,从迷宫的某一处传来,他转向左边的时候声音在右边,看向下面的时候声音又到上面去了。莫名的好奇和愧疚从胸口涌出,他所接收到的记忆里并没有这句话。他跑了起来,三步并两步跨过阶梯,推开门看到门后依旧是房间内的迷宫,没有回到酒吧所在的空间里。右上角忽然打下一束亮光,他向那里看去,那几乎是自己的复刻的光之灵魂正进了这个房间。光之灵魂也没有注意到暗,即使裁定者和他之间只有一条阶梯的距离。

暗张开嘴想叫住那少年,却想起作为GM是不能给出提示的。他想着若是能制造极限状态也好,就追着少年进了一扇蓝色木门,看到背后是一个小卧室,卧室里散落着各式的玩具,床脚有一个黄金的盒子,窗外有不属于这个空间内的阳光照进来。那名少年已经不见了,而房间那头又有一扇同样的蓝色木门。那名客人可以等,反正总是要回到他身边的,这么想着的暗走到床边想去仔细端详那个金色盒子。盒子被做成了古代的宫殿形状,开着,里面整齐的摆着一摞卡片,顶上的一张的牌面,画着一个绿色的圣甲虫符号。

受了蛊惑一般地暗向那张卡伸出手去,那些卡片连带着盒子却都在暗的手接触到的瞬间消失了。

被虚无撕裂的痛苦猛地袭来,他甚至来不及反应,就双膝一软跪在地上。那痛楚比以前在虚无的时候更钻心剜骨,就像一串东方的鞭炮同他的骨头里炸了开来一样,让人毫无招架之力。背后的门忽然自己弹开了,暗拼尽最后一点意识扶着床转过头去,视线无法聚焦,但他模模糊糊地看见了门口站着一个娇小的人影。

【——另一@&(R&#RNF(*U@*#&——!】

少年的声音被杂音抹去了。他大概是在叫自己,暗想。杂音随着疼痛一起炸开随后一起消失,暗捂着胸口,眼睛渐渐找回了焦距,他再定睛看向那扇开着的门,门口却已经什么都不剩了。他挣扎着站起来向那扇门走去,那扇门之后是一条狭窄的回廊,回廊的两边是延伸的黑暗,这次却再没有阶梯了,有的只是面前那扇,和自己最初见到的一模一样的,雕刻着乌伽眼的黄金大门。

此时的暗已经把什么裁定什么转生和虚无全部抛在脑后了,那个给他分配任务的声音不停地对他说着开门,说着开门之后他就能看到他想要填补的空白是什么,他就能知道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作为裁定者存在……


暗总是知道自己和别的裁定者不一样。

首先,他绛色的双眼中没有十字刻印。

其次,他有自己的名字,虽然他想不起来这个名字是什么,但他知道他不应该叫特里阿姆,这个名字太拗口,和他认知中的语言甚至不是同一种。他所在的塔也不像他的名字暗示的那样,有三千层,而裁定者都是被给予了楼层的称谓的。他也不叫暗,暗这个名字是他想不起自己的本名,又知道自己是黑暗的存在,才顺口这么称呼自己的。

第三,他知道别的裁定者(或许要除外另一座塔里某个十五层的实验体)都没有感情,在虚无里的时候也不会痛,而他有无聊和恐惧和痛楚。明明他们都是人类,即使变成了黑暗的存在和引出人心中黑暗的存在,裁定者的灵魂也(至少曾经)是人类的灵魂。

第四则是,虽然他被安放在了这所谓的第三千层,今天之前的过于久远的时间里却没有一个客人光顾他的酒吧接受他的审判。有时候他怀疑这和虚无有什么区别,都是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永远地清醒着无法睡去,无法寻死,也无法活着,周身只有黑暗和空虚见不到漫漫黄沙之上毒辣的烈日,黑暗给灵魂造成撕扯的痛楚,而空虚则磨灭灵魂的意志。

裁定者无法停止裁定,因为他们为此而生;裁定者无法体验死亡,因为他们从未活着;裁定者无法拥有感情,因为他们不是人类……嘛,是这么说的?这三条标准,他都已经违反了。而现在再去违背一条总感觉也没有什么,内心深处暗已经默默地有了一些模糊的方向。他握住那扇门的把手,他甚至能感觉到那扇门上的血管在搏动。

他再一次地觉得,或许他才是接受审判,或者说将要接受审判的那个。

门后没有迷宫了,那是一座空旷而黑暗的大殿,唯一的光源在几乎见不到的大殿那头。脚下是坚实的地面,暗向着光源跑了起来,他的马甲此时变成了披风在他身后飘扬。真相就在前面,更近了,只要再跑两步就能到达的地方,大殿的那边挂着三块巨型的石板,而站在石板前的则是另一个他,只要再跑两步就能看见石板上镌刻着的……

——不对。

暗一下刹住了车。前方的人应着他的脚步声转了过来,那双一尘不染的紫色眼睛分明是——

“……醒醒,暗,醒醒……!”

——暗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靠在吧台上下一秒就要滑下去了,白发的少年身手十分敏捷地一把拉住了他,另一名少年站在一边咬着下唇,占了半张脸的紫色双眼里满是担忧。暗忽然注意到那架天平又定住了。

“我……怎么昏过去了……抱歉,我的失职。你们找到自己的记忆了吗?”

“诶嘿嘿,我先找到了呀!知道自己已经死掉了还是有些吓到了的说。我是……觉得没什么遗憾啦,每天都有好好活着,死了没有遗憾,来到这里也总觉得会是注定一样,”白发少年放开了扶着暗的手,挠了挠头发,又笑得像个兔子了,“不过我们已经死了还会感到肚子饿吗……暗桑,你这里有没有泡芙?”

暗指了指吧台旁边的冰箱,见白发少年去拿食物了,他就转向了一直站在一旁的紫瞳少年:“刚刚……是不是你叫我?站在石板前的那个人是你吗?”

“诶?石板?我没有看见什么石板呢,就是路上和ba^*$I君撞见了两次,我们都以为你在外面看着我们,没想到出来以后却看到你倒在这里……这个酒吧究竟是什么地方呢?”这名客人显然对自己已经死于车祸的事实也接受得十分平静。

“这里是特里阿米里亚,人死后的灵魂接受审判的地方之一,刚刚玩的游戏就是对你们的审判……干得漂亮,你们都可以去转世了。”暗扶住吧台站好,“话是这么说……”

“什么?”少年问,同时接过同伴递来的一个烤好的汉堡。

“……不,没什么。你们可以在这里休息一下,一会我带你们出去。”

“那你呢?”白发少年咽下最后一口泡芙,歪过头问,“另外其实我从知道自己已经死了以后就开始好奇了呀。如果我们真的是有灵魂,而且像你刚才说的那样我们可以转世的话,那么我们会再见吗?在下一世什么的?我总是想着我还会见到yug#$)君……”

“啊,其实我也有这种感觉的……只是不知道会不会是下一世死掉之后再来这里呢,或许你会是很重要的人也说不定,”紫瞳少年也跟道,“暗你说带我们出去,你自己就留在这里等之后的客人吗?”

暗皱起眉,那件马甲还在他身后飘着。上面没有发布进一步的指令,仿佛他存在于此就是为了审判这两名少年,或者说接受自己的审判。那种将要相见的预感他也有,事实上那感觉就和在那座大殿里看着离自己只有几步远的少年的时候那样的迫切。他淡淡地回道:“我不知道我之后要做什么……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谁。”

后半句话他只是蠕动了嘴唇,他们并没有听到。

他想回到那座迷宫里,想去看那块石板,想要知道那名紫瞳的少年究竟是什么人还有他自己究竟是什么人——

暗带着两名客人进了电梯,电梯合上的一瞬间他读出了紫瞳少年的唇语。


【另一个我——】


迷宫已经随着电梯门关上而消失了。暗回到吧台处,戳了戳摆动着的天平。想要去把纸牌收好的时候,他忽然发现仓库的门变了样子。

暗金色的大门上雕刻着一只眼睛,眼睛周围盘根错节的条状金属就像是搏动的血管……

他想都不想就推开了门。


※ ※ ※


暗是在背部硌得痛的感觉下醒来的,睁开眼睛他看到的是向四面八方延展的怪异迷宫,他所在的那一部分已经现出了形状,而更远处的阶梯隐在黑暗中,仿佛把积木拆得七零八落又重新拼合起来,黑暗则是尚未组装好的部分。

虽然不知道睡了多久(几小时和几年对他来说没什么区别),但他知道自己已经不叫特里阿姆了。虽然他还是不知道自己叫什么。

他躺在迷宫的台阶上,难怪背会痛了。他所在的阶梯正前方就是那扇暗金的门,他再次没有一丝犹豫地推开了它,而这小小的动作就仿佛用尽了他全身的力气。对面是那条伸手不见五指的走廊,黑暗中唯一可见的,就是对面虚掩着的蓝色木门。木门的后面,传来了千年积木的主人武藤游戏均匀而绵长的呼吸声。




【作者自己都看不懂她写了些什么的解说】

1.虽然说是PARO,死游的世界观也不明不白糊进去了但是这个真的是……至少部分原作来的。最后一段的时间其实是在AIBO还没拼好积木的时候。

2.“上面”吗?那是我经常写的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呢。也并没有说只有伊姐一个人可以有预感也没有说deja vu不能是未来要发生的嘛,按照那种不可抗拒的力量的理论而言的话。

3.关于天平:古埃及人相信人死了以后要去阿努比斯那里称心脏,只有当心脏和羽毛齐平的时候死者才能上天堂,否则无论轻了还是重了都要去地府。

4.关于特里阿姆和特里阿米里亚:拉丁文Tria Milia=3000.死游的命名规则是裁定者在第几层他就叫做拉丁文的多少。

5.王样不是在做梦,积木里的黑暗和死游里虚无的黑暗是几乎相等的东西,只不过积木的黑暗是包间【你【此处为世界观融合。他遇到的真的是AIBO的灵魂和宿主的灵魂,能遇到宿主可以解释为千年道具之间的联通。

6.关于王样在迷宫的AIBO心房门口和石板前看到的是谁。这个点破了就也不好玩了呢……但可以说的是那不是那会正在走迷宫的AIBO的灵魂。

7.另外一座塔十五层那个……嗯,没错,就是死游本身的男主。

8.其实死游paro是一系列三篇宿主篇只是试个水外加挣扎着复个健。另外两篇是谁是不是很好猜【你【

9.虽然还是看不太出CP的感觉但是这里真的是暗表,真的是的,真的是的。

10.来看死游啊!!!!!!!!

11.要打不要打脸【逃走


评论 ( 2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桂献给光明的女战神 | Powered by LOFTER